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小豆島

一個人旅行『瀨戶內海藝術祭』
小豆島

小豆島又叫橄欖島 (因為種很多橄欖樹)
http://shodoshima.or.jp/


小豆島其實不小 所以搭巴是比較方便唷~v( ̄︶ ̄)y 

小豆島巴士時刻表:
http://www.shodoshima-olive-bus.com/dia.html

今天早起主要是要去看日本戀愛聖地之一『天使散步道』
光聽名子就覺得浪漫啦~ 這可是天使才能走的喔~ (〃∀〃)~♡

哎唷~ 是說情侶一起牽手走過~ 天使就會出現給兩人愛祝福唷~
旁邊有寮望台 有鐘塔 還可以俯瞰天使散步道 

因為潮汐的關係 所以一天只會出現兩次
小豆島潮汐表:

OASIS民宿
一個人的旅行
天使散步道指標
天使散步道
貓天使 (>`ェ´<)


真的是"戀人的聖地" ((*°▽° *)
愛心鎖
俯瞰天使散步道

狗天使:祝大家幸福唷~◑ω◑
小豆島代言人:橄欖娃娃軟糖


看完天使散步道啦~

前往附近的059作品迷路町059 迷路のまち~変幻自在の路地空間~

這個小作品蠻有趣喔~

古人為了預防海賊闖民宅~把房子用的像迷宮~
房子裡有很多暗門~有的從通道出來後是衣櫃
也從冰箱走出大門~反正就是還蠻有趣的就對啦~ (ノ≧∀≦)ノ

躲在角落的...*゚Д゚""
手繪石? 紙繪石? 我忘了@@
路上遇到書上介紹的美食『長宋堂
http://okada-choeido.com

很像我們大一點的紅豆餅~但是是海綿蛋糕餅皮~

內餡有栗子跟紅豆兩種;120
我買栗子的~熱呼呼不錯吃~ 有分店
長栄堂 本店
很像紅豆餅的做法吧!!
熱熱胖胖的~ 感覺很可口~
又撿到一棵櫻花
別人家
櫻花加屋簷好適合喔~

前往第59號作品的路上
第59號作品 入口要敦很低才能進去

結束59號作品後 走到附近的一位藝術家參觀
我跟她聊天(咦...我會日文嗎? ̄▽ ̄ㄟ)
離開前把我畫的台灣地圖送給她
他也回送我他的明信片~ 開心~ (o´∀`o) 
可愛婆婆藝術家


婆婆的作品們之一
猜猜看這條河?有什麼特別嗎?
哈!!這可不是河喔~
這是土渕海峡有認證的『世界最小的海峽( ̄︶ ̄)
而且走完還可以去旁邊買證書喔~證書100円~
(但不知要幹嘛~所以沒有買)

其實到這裡我想到正氣(我的狗)~
如果正氣來了跳水~那一定很酷~
因為這次可不只是跳淡水河基隆河之類的...
這可是海峽ㄝ~ 正氣還可以橫渡海峽~ 聽起來就好酷Ψ( ̄∀ ̄)Ψ

土渕海峡


.
.
.
搭巴士到『二十四の瞳映画村
http://shodoshima.or.jp/?p=722
是個拍片場景.....巴拉巴拉.........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!

土庄本町到二十四の瞳映画村:940
二十四の瞳映画村門票:700
商店
商店裝飾
來日本就一直很想吃炸肉餅~終於吃到啦~
炸肉品~ 熱熱不錯吃200
二十四の瞳映画村
美吧!!≧ω≦


觀光客

升旗
舊校車
走廊看出去的油菜花
教室望出去是海~ 誰想上課@@
有人翹課了!!
一直抬頭游的魚
.
.
.
搭巴士前往橄欖公園啦~
巴士很簡單 都是後面上車 前門下車
上車的時候沒有卡就拿很像號碼牌的東西

ex:號碼牌上面會寫你第幾站上車的  像我是第0站上車~
 下車時 前方有一塊電子看板會跟你說哪一站下車 需要付多少
 沒有零錢也沒關係 司機旁有可以換零錢的唷~ 真方便 ̄ー ̄
上車拿票
價目表 
橄欖公園到了660
撿到一群還沒凋謝完的櫻花
再早一個禮拜應該美呆了吧!!
不過我很滿足啦~ :D
我開心慘了~(ノ≧∀≦)ノ 
櫻花樹下 臉紅紅

小豆島橄欖公園

http://www.olive-pk.jp/

這裡有個風車~紀念跟希臘某個島?成為姐妹島而設立的
(至於為什麼跟希臘成姐妹島~卻用荷蘭風車~ 我也不知道@@)

這裡還可以撿愛心形狀的橄欖葉喔~ 聽說會帶來好運

是真的!!!!!!!v( ̄︶ ̄)y
話說...我找了5min後~發現第一枚愛心橄欖葉在樹上~
立馬拿起相機拍照!!

突然有個大叔叫我~ 跑過來找我.....
然後給了我兩片愛心橄欖葉~~~開心!!(●ゝω・)

果然馬上有好運~ 哈哈 真容易滿足
橄欖公園看到的風景
橄欖樹的一種

發現目標物!! 愛心橄欖葉!!!
給我愛心橄欖葉的大叔
這樣看橄欖葉很美
風車(傳說中座山望海XD)
風車正面
橄欖汽水~ 
.
.
補充:小豆島也有很多作品啦~但我沒去...
醬油也很有名~還有大家都會買『塩?霜淇淋』

午餐可以吃:野の花
http://nonokanet.jp/
好想吃~但是要先預定(電話或mail都可以)~
 我提前5天預訂還是沒訂到~ 殘念(>﹏<)


參觀完橄欖公園

我從草壁港(離公園比較近)搭船回高松啦~~
因為我還要去高松美術館看我的大耳猴~Q´ェ`Q

今天是最後一天~ 該買紀念品啦~~~
高松港旁的瀨戶內海紀念品專區

高松美術館
好大隻的大耳猴~  ☜(◐ω◐

最後要離開了!!≧︿≦
我終於吃到烏龍麵啦~
隨然不是最有名的~但是也不錯吃呀!!
(讚岐就是在四國呀!!!!!)
豆皮烏龍麵(其實我以為是日式麻吉)
小菜炸物 
在丸龜町吃的烏龍麵店
吃完烏龍麵 我要搭飛機回台北啦~~
高松機場88~~

小小的高松機場
高松機場
高松機場就這樣大小而已~ 出境大概只花15min 
入境提前60~30min~到就差不多了~
因為國際航班真的很少~一次只會有一架!!! 超快速~ 

去背包是4.6kg 回背包是4.98

我想多出來的0.38是應該是滿滿的回憶吧!! •∪•



開心!! (ノ≧∀≦)ノ
很弱的我 真的辦到了一個人旅行日本啦~~~

你們問我一個人旅行難不難?

我說:什麼都不去做真的很難
   但做了以後你會發現 其實沒那麼難!!! 
   

13 則留言:

  1. 好羨慕,請問大大是如何購買到瀨戶藝術季的票?
    是現場購票還是網路預購?
    我預計參加2013秋季10月的檔期
    想參考你的旅遊模式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場買就可以了呀!!!

      有很多觀光案所都有賣~
      像碼頭邊or美術館的售票口都會賣瀨戶藝術季觀光護照喔~ :)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喔喔!了解,謝謝,很喜歡你的行程。
    另外請問大大幾問~

    1.從桃園搭華航到高松,剛查過抵達時間是18:50,這樣是直接晚上搭船到島上民宿,還是在高松住一晚,白天在過去島上民宿報到?

    2.民宿照片我看過,好像都是要跟人共住,不知道有沒有單人房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先確定你要去的那個島有沒有那麼晚的船班,然後確定你挑的民宿會不會等你到那麼晚,如果都ok基本上就沒問題啦~
      2.第一天晚上住琴平跟第三天住小豆島都是各人房呀!!
      只有第二天住直島是跟人一起...不過當天另一間沒人睡,但我其實怕一個人@@"所以我還是選跟人家一起比較有安全感XDD,但是民宿滿多個人房的!而且4000日幣上下都還找的到老房子的民宿唷〜(因為我覺得舊的日式建築很有味道很美:))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板大
    往返高松直島小豆島的船票
    有沒有二日券之類的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像有2日還是3日卷的樣子!!!
      但是我覺得沒有比較划算~~ 真的!!!!!

      刪除
    2. 而且那個卷有的船班(ex:高速船,夜間加開的船)不能搭~ 不推薦!!!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!我將於本年6月中旬到日本姬路一帶旅遊,當中想加插小豆島一日遊,有些關於小豆島旳問題想請教一下:

    1.我打算參觀橄欖園、醬油廠、二十四の瞳映画村、天使之路、土渕海峡、中山千枚田。我會從姬路港坐船,在小豆島東北面的福田港上岸。由於我不會駕車,所以只好坐巴士。不過我發覺島上的巴士班次很疏(尤其是我要抓緊由福田港返回姬路的船期),你認為一天之內可不可以遊覽完畢呢?

    2.當我在看當地的巴士時間表時,發現一天好像只有3班前往二十四の瞳映画村的巴士。請問當時你是如何前往該村的?另外,你有聽過在橄欖園有渡船前往二十四の瞳映画村嗎?(我是在日本的wikipedia看到,不過我日語不太好,不肯定是否正確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的行程太趕了,應該會走不完~
      (我之前住小豆島,是早上6.7點就起床看天使之路@@"~
      下午4點的船班離開~我覺得有點趕@@"~
      所以我沒去醬油廠~有點後悔ˊ~ˋ)

      但是你前往小豆島應該已經9.10點左右吧???
      然後離開應該也是4.5點吧??太趕了~~~~~

      建議:
     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+橄欖園跟醬油廠比較近

      天使之路、土渕海峡在比較南邊~你會來不及
      而且天使之路要搭配準潮夕喔~ 不然會看不到~
      小豆島潮汐表:
      http://www.choseki.com/jp/kagawa/shodoshima
      中山千枚田~我沒去過耶~~ XD

      2.我是坐公車去的啊!! 車班很少~ 但是直接到門口!!!
       船班...我不確定還有沒有開~映畫村的港口離映畫村不太近~

      3.我建議先看到映画村的車班~如果時間離你船班很近~就先去映画村~
       如果要等上1hr那就先去橄欖樹~ (映画村比較好玩~)

      刪除
    2. 看來我還是在小豆島上逗留一個晚上好了,謝謝你的建議!

      刪除
  6. Hello, 你介紹的景點都好靚
    但我上官網只見到藝術品的大概區域, 地方大, 時間緊迫, 巴士疏, 請問點樣可以搵到確實地址, 有冇指南或地圖
    我完全找不到藝術品的確實地址, 很難預時間趕巴士, 我更怕迷路... 我係路痴, 要做足功課才可出發, 救解答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天使之路、土渕海峡要坐公車到那一站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