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金刀比羅+直島



一個人的旅行
『瀨戶內海藝術祭』


那是哪裡?很多人這樣問著
四國附近的一群小島們,我說


其實原本要去奈良美智的青森美術館


後來找著找著...
發現2013瀨戶內海藝術祭的訊息
天呀!!正個讓人太想去了吧!!
所以... :)

我是一個語言能力很差的人
英文很差,日文更是不會
但沒想那麼多

背著背包,我出發了。

DAY1

以前到四國都要從大阪或東京轉機
但2013/03/21 華航桃園-高松 開始有直飛啦~
每周兩班 星期四&星期日
告別下雨的台北
神秘航班:華航台北-四國高松 
天空上的藍天


只要2小時半一樣有飛機餐唷~
.
.
.
天呀!!我到日本 XD

高松空港很小...但因為飛機延誤了@@"
所以我要立馬衝去搭專車...結果沒搭到也沒拍到機場 :((

改坐巴士再轉琴電到琴平
大廳都有自動販賣機賣票 很方便 :D

琴電的空港通站
琴電也有一宮站,但空港通站比較近
買好票啦~ 簡單明瞭 :D 
琴電來啦~只有兩節!!
 在琴電上看到著張海報
所以...最後一天計畫改變啦~
因為我喜歡那個大耳猴子~開心:DD
高松美術館25周年海報
晚上的金刀比羅附近


晚上住的民宿『ことぶき旅館
 很溫馨的民宿
在門口就在看他們家的貓
這門本來是關著的,他會自己開門,超厲害XD
而且我在櫃台填資料的時候他正個趴在我手上~
真是太可愛啦~~

這是我在日本樂天訂的民宿
一宿二泊:6825円
民宿家的貓



今晚住的方間
浴室



有浴袍、毛巾、牙刷


民宿的晚餐


一入境的贈品


內容物 I❤ 香川
 DAY2
行程:金刀比羅+直島
民宿早餐
大家都要吃早餐唷~
真貓假貓傻傻分不清
親切的民宿老闆
早上7點的金刀比羅參道
 金刀比羅宮的特色就是要一直爬樓梯!! >"<
早上7點的金刀比羅參道
早上7點的金刀比羅參道
等等要爬到金刀比羅本宮


撒嬌的阿喵ლ(・ω・ლ)


喵:我才不要跟你一起爬樓梯~


撿到一枚櫻花


過了這個門以後就不能有攤位了
只給這五個有功的後代擺
五人百姓:美代糖


路人拍的=,=


所以...還是自己用腳架 XD
 這隻叫代參拜犬
因為真的很多樓梯,很多人到不了
所以就請家裡的狗來幫忙參加保佑平安...
嗯...差不多就這個意思 :D
代參拜犬(´・ω・`)


書院
自拍也是有露餡的時候
金刀比羅本宮


金刀比羅本宮
笑顏元氣御守

紀念品是一定要的呀!!


可愛 1500円 貴貴 :'((


遇到真的來參拜的阿柴(〃∀〃)~♡
還好來的早,因為下山的時候開始滿滿的人了( ̄▽ ̄)~*
ps:這段路的兩旁都是櫻花樹~ 我想滿開的時候一定很美得吧!! 
小學生也來參拜
阿柴造型的三和盆糖
來金刀比羅還有一個原因『三和盆冰淇淋』
不錯吃 長得好可愛喔~(◕‿◕)  
三和盆冰淇淋(牛奶糖口味)


早上的琴電琴平站
琴電
因為昨天已經做過琴電 今早改搭JR到高松
琴電琴平在離JR琴平在很近100m吧!


金刀比羅燈塔就在琴電琴平站得旁邊
金刀比羅燈塔
JR琴平站
我好喜歡這張海報喔~
整個拍得好美喔~好想偷走~(♡∀♡)
四國是麵包超人作者的故鄉喔~
所以有很多麵包超人會出現!!
出現在JR的麵包超人列車
JR土贊線
就是想看這種鐵道的風景 所以選擇電車


到個高松站啦~
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買便當~ 麵包超人的便當~♡(*'∀`*)
麵包超人便當:1100円
出了高松站 跟著指標走就對啦~

這裡很簡單 只要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喔~
瀨戶內海的交通船有分兩種:四國汽船跟高速船
時刻表:http://setouchi-artfest.jp/access/islands/

高松-直島 
我搭四國汽船 船很大 卡車也可以上去的那種喔~
船票
剛剛JR車站裡買的麵包超人便當要來開箱文啦~

麵包超人便當袋
麵包超人是水壺
打開來裡面也是麵包超人!!怎麼那麼可愛~≧ω≦
看到限定就中招
飯後甜點:香川縣草莓
這些都是我的草莓~不給妳們吃!!
吃完飯過一會就到直島宮浦港啦~ 大概50min
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已經在等我們啦~≧ε ≦ 

一下船就有瀨戶內海紀念品專賣店~
紀念品外還有賣鑑賞護照:4500円
(個人覺得可以不用買 根本看不了那麼多個作品╯︿╰)
等著旅客的南瓜
觀光辦公室
南瓜吊飾

南瓜明信片

草間彌生的紅色大南瓜
抱著不放 好可愛喔~>ε <
南瓜裡面好多點點
我要把你拎回家!!

附近都有租自行車很方便 也有巴士
但前往美術館的路上都是上坡 
建議電動自行車 不然好累唷~ 滿頭汗 ̄□ ̄;

外國人專用腳踏車租借表
前往地中美術館的路上
地中美術館門票:2000円
(有買作品鑑賞護照只要再多付1000円)
地中美術館

這是安藤忠雄的作品之一
過了門口以後就不能拍照了唷~
所以想一探究竟真的還是要自己來看

喜歡日月潭象山遊客中心的人就很喜歡這樣的建築風格
裡面有一個展覽室 放著很大一幅莫內的作品:睡蓮
在裡面有咖啡廳 我想最在那發呆看風景一定是最棒的享受
很多展覽都要換室內拖,所以建議拖好穿的鞋子

ps:地中美術館有自己限定的紀念品 喜歡就不要錯過唷~
地中美術館門口
繼續騎著腳踏車前往李禹煥美術館
李禹煥美術館一樣過了大門以後就不能拍照

幽靜 我想這是我對李禹煥美術館的印象

李禹煥美術館
http://www.benesse-artsite.jp/lee-ufan/index.html
李禹煥美術館前
離開後沒有前往Benesse House(是飯店也是美術館)
所以錯過了黃色南瓜 ╥﹏╥  
因為我直接前往本村『家プロジェクト』
但是我還是來不及 喔不~~~

『家プロジェクト』開放時間am10:00~pm5:00


垃圾桶
好大的垃圾桶
路上的風景
路上的風景
直島的『家プロジェクト
但我來不及入內參觀,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╮(╯_╰)╭
第9號作品
はいしゃ




可愛貓咖啡
可愛貓咖啡
今日晚餐:カフェサロン中奥








椰汁咖哩蛋包飯:680

吃完晚餐準備前往「I♥湯」洗香香~
從本村往宮浦港的路上故意去繞遠路
去看那個下午錯過的 害羞南瓜先生
看完以後...好可怕 一大段上坡而且都沒人(@[]@!!)

「I♥湯」
http://www.setouchi-artfest.jp/artwork/a001
真的要去裡面泡泡澡 好可愛的地方~ 裡面還有一隻大象~◐ω◐
「I♥湯」:500



書中介紹的 有去的人可以吃吃看 好可愛ˇωˇ
今晚住本村的『路地と灯り』一宿:4000
http://rojitoakari.jimdo.com/
晚上可以這裡看書~還有喵仔相陪唷~(*´ω`)っ
有廚房也可以自己煮唷~ 貼心
一直窩在我身邊撒嬌的喵 晚安:))

5 則留言:

  1. 妳好,最近也在安排一人旅去四國,妳的文章讓我收穫豐富^^目前正尋覓適合的腳架中,不知是否方便請教妳是用哪一款腳架呢?重量實在不知該怎麼拿捏@@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腳架是跟朋友借的啦~
    是很陽春的那種基本款展場會送的那種~~~ XDD

    現在腳架都還蠻堅固的呀~ 所以你挑你喜歡的(不要太大~不然收來收去好麻煩喔~)就可以了吧!! XDD
    (好啦~我承認我不是很懂相機:P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,我預計10月底要去瀨戶內藝術季,你的BLOG幫助我很多很多,謝謝~ 看了你的BLOG我也好想去金刀比羅,現在努力想把它塞進我的行程裡,請問一下,你從琴平車站開始 整個逛金刀比羅要多少時間呢 ? 三小時夠嗎
    因為我是飛岡山,不是高松 所以想預估一下。感恩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 3小時差不多ㄝ~~~~ :))

      不過我不建議你去耶~ 這樣妳光坐車就要好久了喔~~
      你岡山到高松....然後再從高松到琴平.....
      (光高松到琴平就要1hr 太累了>"<)

      我覺得還有很多好玩的(島)可以去~ 不一定要去金刀比羅啦~~ XDD
      而且10月底有楓葉了~ 很適合這的季節唷~~ :))
      在高松(四國)的右上角有一個地方可以坐纜(火)車看楓葉~ (我忘記叫什麼了XD)
      小豆島的(寒霞什麼的..忘記名子XD)聽說很美~很多觀光團就是專程去那看楓葉的!!! 也是可以座纜車看楓葉唷~ :))

      除非你有很多時間~ 不然....去其他地方我覺得更棒吧!! :))

      刪除